12-26 23:26:40 浏览次数:170次 栏目:高一英语教案
科目 英语
年级 高一
文件 high1 unit23.doc
标题 unit23
章节 第二十三单元
关键词 高一英语第二十三单元
内容
一、目的与要求:
掌握单元出现的单词和词组:如:edge, regularly, mark, flood, level, figure, rebuild, effort, extra, temple, dam, pyramid, at breakfast, in danger, date from, make a good effort, on holiday, feel like.
二、本单元知识重点与难点分析:
⒈The white family are on holiday in Egypt. 怀特一定正在埃及度假。
family是集体名词,当考虑到集体名词的组成部分或各个成员时,谓语动词要用复数形式。
例如:
His family are all very tall. 他家的人个子都很高。
All my family are fond of playing football. 我们全家都喜欢踢足球。
Our class are all for this plan. 我们全班的人都赞成这个计划中 国 教 育资源网”Www.ChineSeJy.cOm。
当把它作为一个整体来考虑时,谓语动词应用单数形式,例如:
Your family is a happy one. 你的家是一个幸福的家庭。
My family is a large family. 我的家是一个大家庭。
Our class has twenty boys and thirty girls. 我们班有20个男生,30个女生。
⒉I’d prefer to do that tomorrow. 我宁愿明天去参观阿斯旺市容。
⑴to do that是指上文所说的“visit the town of Aswan.”为了避免重复,常用do that来代替上文所提到的动作。例如:
─When you get there, be sure to write to me at once. 当你到那后,务必马上给我写封信。
─OK, I’ll do that. (=I’ll write to you at once when I get there)好吧,我会马上给你写信的。
⑵prefer是及物动词,作“宁愿”,“更喜欢”解,后面可跟名词,代词,不定式,动名词等,作prefer的宾语。本句中prefer的宾语是不定式“to do that tomorrow”。例如:
He prefers to live in the country. 他更喜欢住在乡下。
She offered to drive us to Aswan, but we preferred to walk. 她提出要开车把我们送到阿斯旺,但是我们宁愿走着去。
⒊I don’t feel like walking very much today. 今天我不想走很多路了。
feel like doing sth是一个固定的词组作“想要做某事”解,用来提出意愿或希望,它的后面常跟动词-ing形式作宾语。例如:
I’m not quite myself today. I don’t feel like eating anything. 今天我感觉不舒服,不想吃任何东西。
I feel like going there alone. 我想单独到那里去。
⒋Can’t we visit the High Dam? 我们去看大坝好吗?
这是一种否定疑问句,常用缩略式开头(如Can’t, Don’t, Won’t等),用来提出邀请或征求意见。这种疑问句常表示希望得到肯定的回答。否定疑问句还可表示对某事没有做或没有发生感到惊奇,含有批语或责备的意思。例如:
Don’t you want to see the film with me? 同我一起去看电影好吗?(难道你不想和我一起去看电影?)
Can’t you wait for me here for a little while? 你在这儿等我一会儿好吗?(你难道不能在这儿等我一会儿?)
It’s getting dark. Can’t you walk a little faster? 天快黑了,你不能走快点吗?(说话人觉得对方走慢了,含有责备的口吻)
Haven’t you done your homework yet? 难道你还没有做完作业吗?
Don’t you think it’s a lovely place? 你难道不认为这地方很美吗?
Won’t you come in for a minute? 你不进来呆一会儿吗?
⒌I’d like to take a boat on the River Nile. 我想坐小船在尼罗河上玩一玩。
I’d like/love to do sth. 是一种日常交际用语,用来表示意愿或希望,意思是“我很想,很愿意做某事”
例如:Would you like to tell us something about America? 你给我们讲讲有关美国的情况好吗?
I’d like to go out for a walk. 我想出去散散步。
We’d love to go swimming with you. 我们很愿意同你一起去游泳。
⒍Then anyone who wants to can go for a walk round Aswan after the boat trip. 乘船游览以后,凡是想去的人就可以去阿斯旺各处走一走。
Who wants to是一个定语从句,修饰先行词anyone。to后面省略了“go for a walk”,以避免重复。例如:
“would you like to join us is the travel ? ── “ Yes, I’d like to.”
“你想跟我们一起去旅行吗?”──“是的,我很想去。”
⒎The new dam controls the waters of the Nile so that they now run regularly all through the year. 新的大坝控制着河水,使之一年到头都能正常流过。
water是不可数名词,但在本句中waters用复数形式,是指(湖、河等的)水域。也可指(某国附近的)海域。例如:
The waters of the lake flow out over a large waterfall. 这个湖的水流出后形成了一个大瀑布。
The head-waters of the Nile. 尼罗河的源头。
The stormy waters of the Atlantic. 大西洋多暴风雨的海域。
Britisn water英国的海域
in home/foreign waters在本国的/他国的海域
⒏Electricity can now be made from the water which rushes through the base of the dam. 从水坝底部急速流出的水现在可以用来发电。
这是一个复合句,主句是Electriciey can now be made from the water. Which rushes through the base of the dam是定语从句,修饰先行词water。
rush在句中是不可物动词,作“冲”,“奔”解。有“(猛烈地或匆匆)来或去”(go or come with violence or speed)的意思。例如:
Water went rushing through the lock gates. 水流经水闸时十分流急。
The children rushed out of the classroom when the bell rang. 铃声一响,孩子们就从教室里冲了出来。
They rushed downstairs to meet their old friends. 他们争忙冲下楼去迎接老朋友。
⒐Also, around the area of Aswan there are a lot of important old temples, which date from about 1250BC. 而且在阿斯旺地区的周围还有许多重要的古庙,它们是公元前1250年左右建起来的。